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卓娅/文、图)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提升宣讲团成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探索政青春宣讲团未来的发展方向,4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组织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专题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及宣讲团指导教师石影、吉星、黄钰婉、代明智应邀参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负责人李繁荣介绍了本次学习交流分享会的主题并介绍会议流程。在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新闻报道后,宣讲团的成员分别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卢艳宁、孙珊珊、高铭遥、隋希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建设,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郭卓娅、王宇阳、李诗晴、徐營罄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内容出发,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的不同方面分享学习心得。洪雨、宋畅、吴冰冰、王芳芳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40期)”展开讨论,宣讲团成员表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点赞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把立志成才与明晰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选择。宣讲团成员不仅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还将学习内容与政青春宣讲团的宣讲工作相结合并提出建议,为宣讲团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思路。

        与会宣讲团指导教师对宣讲团成员的发言做出点评交流。吉星提出宣讲团要注重挖掘哈工大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要拓展宣讲哈工大“八百壮士“青年时代的故事,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黄钰婉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四史”学习等方面与大家交流,鼓励宣讲团成员争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代明智从思政课教师的角度来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强调思政课教师应该既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对政青春宣讲团的发展建设提出要求与希望。她指出,宣讲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理解透、宣传好。宣讲团要始终坚持贺信精神引领,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深化育人功能,要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与朋辈优势,提升宣讲的理论性、实践性、亲和性,要结合《新时代中国青年》《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等素材,讲好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生动故事,引领广大学生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image 8328

image 8329

image 8330

image 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