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物理学院举办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提升沙龙

2022-04-30 15:00

为提升学院专兼职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提升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的实战能力,4月29午,物理学院举办专兼职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提升沙龙。沙龙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秦必达,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张丽玫,学工秘书杨承熹以及学生兼职辅导员参加。

本期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提升沙龙的学习主题为危机识别与干预辅导”,各位老师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课程中的相关专题视频专题课程首先讲解了心理危机的重要指征组成影响与作用危机产生的内因和外因等基本内容;随后又对容易产生心理危机的事件与时期,遇到心理危机时的总体应对原则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课程从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等多条措施阐述了心理危机应对策略。

物理学院学工办始终坚持把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成长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开展沙龙研讨活动旨在切实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成效,着力增强辅导员队伍育人本领,打造物理学院辅导员的职场必修课。(文、图/杨承熹

image-2022043015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