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青年赢未来】电气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冲刺培训会顺利举办

为全力推进电气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个人就业能力,2022年4月27日上午,电气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冲刺培训会于主楼317教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陶轶欧老师主持,校职业发展中心兼职副主任、电气学院就业联络人宋宏宇老师出席。

首先,陶轶欧老师进行简历制作指导。陶轶欧老师表示,个人求职简历是一张职场名片,也是一个人的履历表,它在求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学会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十分重要。陶轶欧老师以STAR法则入手,从场景、任务、行动及结果四方面对简历内容进行讲解。随后,宋宏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面试方法及技巧,宋宏宇老师从面试准备、面试呈现、面试问答及各地域企业介绍四方面进行讲解。宋宏宇老师表示,面试前应提前了解相关信息,设置合理的就业期待并积极行动准备;面试过程中应注重面试礼仪,通过简明扼要、逻辑清晰的自我介绍准确描述个人经历;面试后应及时复盘总结,积累面试经验。

最后,陶轶欧老师再次强调,希望各位同学充分利用本科生春季专场线上双选会,学会自我分析、找准自身定位、增强就业信心,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就业季。

image-20220502092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