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先锋】爱心家教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数学学院“爱心社”爱心家教志愿服务品牌,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数学学院“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数先锋”党员工作室,于2022年4月1日开展长达五周的线上爱心家教活动,活动于4月30日顺利收尾。

数学学院“爱心社”爱心家教是面向残疾人家庭子女开展学业与心理“双辅导”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此前,数学学院“爱心社”联络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联合会,与残疾人家庭进行对接帮辅。“数人·先锋”爱心家教志愿活动共招募志愿者22名,累计志愿服务人次达36次,累计志愿时长达到129小时。

在统计好志愿者报名信息后,数学学院“爱心社”成员开展了线上志愿者培训会,从志愿精神、家教内容、活动流程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家教的注意事项与细节,并将志愿者两两分为一组,有秩序且连贯地对孩子进行线上的爱心家教。活动过程中,数学学院“爱心社”时刻关注家教质量与志愿者反馈,积极主动调整志愿形式,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受助家庭孩子。残疾人家庭孩子陈同学,由于脑瘫,语言能力方面受限,说话常常模糊不清,需要志愿者们耐心等待孩子进行反馈,因此,“爱心社”成员们提前将孩子的错题收集整理并发送给志愿者,让志愿者提前备课,既提高了授课质量,也解决了可能因沟通不畅导致的家教进度落后,帮辅过程中像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很多……爱心同心,爱心同行,数学学院“爱心社”,将以责任心和爱心推动爱心传递,将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在“爱心社”未来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