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在身边】卓越外语人经验分享会之俄飞专业经验分享专场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团百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特开展“卓越外语人”系列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俄飞专业的4位校友及在读学生,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具体信息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8日18:30-20:00

二、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913-431-567

三、嘉宾介绍

1. 苗悦: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四所工程师。2014年本科毕业于哈工大外国语学院俄语-飞设专业,2016年、2020年在航天学院卫星技术研究所分别获硕士、博士学位。在校期间,任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轨道分系统负责人,并在哈工大建校百年纪念大会上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入职后,担任某项目总体设计。

2. 张玥:16级俄语飞设本科毕业生、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鲍曼公派硕士在读,鲍曼青年航天中心小型返回舱团队前总体和结构设计师,2020-2021全俄大学生奥林匹克竞赛"Я-профессионал" 宇宙探索方向本科组铜牌得主。团体曾获第15、16届全俄创新青年学术工程展航空航天方向二等奖、一等奖;2021国际大学生航天器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课题模型曾参加第45、46届科罗廖夫及第56届齐奥尔科夫斯基航天学报告会、2021年莫斯科航展、第72届国际宇航大会(IAC 2021)、力学基础与应用问题会议(FAPM-2021)。

3. 徐丰:2017级俄语专业本科生,本科学分绩96.3436,专业排名1/13,保送至清华大学航发院。通过英语四六级,俄语专业四级93分。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标兵,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一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多次一等人民奖学金等荣誉。

4. 王馨醉:2018级俄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在工大本科前两年学分绩89.4471,专业排名2/15。通过英语四六级,俄语专业四级(优秀)。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一等、二等人民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团员兼团干部标兵,三好学生兼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兼学生干部标兵,2020年度CSC A1类奖学金,十佳学习之星。担任班级班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平台运营成员,曾担任校新闻部助管、外国语学院助管、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