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2022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以及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学科特色,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下是部分学生代表的感想心得:

 1715202团支部团支书曲颖:“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在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中成就一番事业,这是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是担负起时代责任的使命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挑起新时代的大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的发展道路紧密结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1815202团支部团支书张修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勉励期望,也是对中国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再次为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在新的时代潮头指引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俄语飞行器工程与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们要以无穷的精神动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创造最好成绩。

1915202团支部团支书常继媛:值此建团百年到来之际,我们青年团员更要坚定理想信仰,勇担时代重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续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发展新篇章。我们要在逐梦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誓为我国各个领域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展现中国青年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不畏困难、奋楫争先的精神风貌。

2015202团支部团支书刘凯: “9年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高度赞扬,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文理兼修的新时代青年,我将从航天人的奋斗史、创造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心系家国,锤炼本领,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2015103团支部班长徐瑶: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就是新时代青年很好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image 8449image 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