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征集院训的通知

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扩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的形象,凝聚师生共识,奋力促进学院发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学院院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哈工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训

二、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22年5月4日-5月13日

四、作品要求

(一)内涵要求。要求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充分体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体现师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寓意深刻,层次鲜明,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可以起到激励师生不断奋进的效果。

(二)形式要求。言简意赅,字数为8个,附加释义和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说明。

(三)其他要求:所有设计作品均不退稿,请自留备份。

五、投稿方式

(一)投稿要求:采用电子版方式投稿,应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训征集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文件名命名为“院训征集_姓名_所在班级/单位”。

(二)投稿地址:来稿邮件标题为“院训征集”,登记表Word版按投稿要求命名后请发送至邮箱:life@hit.edu.cn。收到邮箱回复即为投稿成功。

六、评选与奖励

(一)初选:全院师生投票评出入围奖不超过10名;终选:学院党政联席会评选优胜奖1名。如未征集到理想作品,则优胜奖空缺。

(二)优胜奖:奖励人民币1000元和获奖证书;入围奖:每件作品奖励人民币200元和获奖证书。优胜奖与入围奖不重复奖励。

七、投稿须知

(一)需要了解学院概况等背景资料的,可登录学院网站http://life.hit.edu.cn//。

(二)设计人投稿后,视为同意学院拥有对设计方案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等形式的权力。凡是入围和被采用的应征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进行采纳、修改和使用等,作者不得提出异议。

(三)应征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对于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参赛者,一经查实,学院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来稿一律不退,凡在征集截止后2个月内未接到通知说明的,作者可自行处理其作品。如作者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中说明。

(五)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者视为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征集活动有关权利义务的规定。

(六)应征稿件不得违背国家法律法规。

(七)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所有。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418666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