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春】紫丁香之约——百花芬芳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春雨后的哈工大校园里满是紫丁香的芬芳。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感受青春的活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2022年5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学院团委、电信学院团委、化工学院团委承办的紫丁香之约——百花芬芳文艺汇演于主楼后花园成功举办。

夜幕降临,灯火阑珊,晚会在chill乐队的演奏中拉开序幕,活力十足的音乐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听众们陶醉在马缘同学悠扬的歌声中,大家跟着耳熟能详的《水星记》轻轻哼唱;赵俊霖同学演唱了一首富有生命力的情歌《perfect》,富有磁性的声音配上动人的歌词,令人感动;文昶淏同学演唱的《dancing with a stranger》中,富有节奏感的b-box,让听众们仿佛置身于舞池中,情不自禁地跟着鼓点轻轻摆动。

独唱过后是由轻音社带来的器乐合奏,动人的旋律、默契的配合、丰富的音色,抚慰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肆意烂漫的曲调,就像春柳般肆意舒展触手,扣人心弦。随后贾一帆、黄驿诚分别带来了歌曲独唱,音乐曲调或欢快轻松,或深沉含蓄,听众们被他们美妙的音色深深吸引。

不知不觉到了晚会的尾声,白昊辰同学演唱了一首Beyond的老歌《不再犹豫》将晚会的气氛再一次点燃,全场一起合唱,仿佛在呐喊,又仿佛在互相鼓励,即使生活遇到坎坷也要向着自己的理想不再犹豫,勇往直前。

紧接着黄洛琪同学吉他弹唱了《一生何求》,一首粤语老歌让大家思绪沉静,思考着人生的答案;青春年少的我们体会着青春悸动的酸涩甜蜜,如歌如梦,全场跟着吕帅霖合唱《空白格》,回忆着每个人曾经的故事;晚会在赵博超演唱的《忽然之间》中拉下帷幕,柔美的歌声背后蕴藏着生命的勇气和力量,鼓舞着在座的听众,怀揣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心,向阳而生。

       本场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表演精彩纷呈,涵盖了独唱、器乐合奏、弹唱等内容。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舒缓内心的忙碌与紧张,既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也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相约春季,工大学子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去,在奋斗岁月中不断砥砺前行、追求卓越,谱写哈工大人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