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第16期——承学长经验,继菁华风采

为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更好地做好考研准备,增强考研信心,营造积极向上的优秀学风,5月7日下午,土木学院团委线上举办“学长有约”第16期活动——承学长经验,继菁华风采。

本次活动邀请了陈锐、于江涛、赵冷、张林四位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他们的考研学习经验。四位分享者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以及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方面的一些经验与心得。陈锐学长讲述了自己通过大量的做题,提高数学成绩的过程;于江涛学长介绍了自己凭借墨墨背单词软件提高英语分数的特别方法;赵冷学姐分享了自己备考时选择的习题;张林学长介绍面试的心得等。

在自由交流过程中一些同学就自己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诸多问题,学长学姐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尤其关于专业课的学习与考研方面,学长学姐们提醒要平衡利弊,尽力做到两不误而非亡羊补牢。

image-20220509200623-3

陈锐学长对于政治备考的经验分享

image-20220509200623-4

赵冷学姐关于数学复习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