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江北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工作

2022-05-10 16:49

按照学校安全工作和防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为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大科学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5月9日,环物院组织开展了江北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工作。

院长李立毅、党委书记吴国芳等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研究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一同前往江北施工现场,先后来到空间零磁环境科学实验楼、空间综合环境实验楼、空间等离子体科学实验楼、主动力中心,详细了解各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安全设施保障和运行、安全教育普及等情况,并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安全检查工作结束后,在动力管理中心召开了环物院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相关内容。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郑世先对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暨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会议的会议内容、安全工作相关制度文件进行了传达并组织集体学习。

党委书记吴国芳首先对安全检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要对相关的文件和规定进行系统梳理,强化宣传和落实;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使工作更加系统和科学;要做好工作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大科学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