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土木学院青年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学院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院青年师生团体中产生热烈反响。

土木学院青年拔尖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安第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努力承担推动中华民族继续进步的伟大责任。作为高校的青年教师,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和牺牲,成为党组织的奋斗先锋力量。时刻谨记青年的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先锋队,在困难面前,我们应勇敢向前,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进步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管学民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高举团旗跟党走,在工作中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土木学院团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明哲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备受感动。在接触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年里,我见证了许多青年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志愿工作中冲锋陷阵,他们真正做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成就了人民群众。作为一名团干部,在未来我将更加奋力做好学生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由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现出了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期望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身为高校研究生思政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切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注关心关爱,深刻践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初心与使命,敢闯敢干、锐意进取,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锤炼过硬本领!

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杨一诺表示,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讲话,我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研究生思政工作者,我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竭尽所能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年人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

土木学院兼职辅导员孙祥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同志的肯定与期望。作为一名学院的兼职辅导员,即将正式投身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者行列,我深感责任重大,更需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意志品质,扎实本领锻炼,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土木学院铸魂工作室主任靳英健表示,新时代的我们欣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不断追求进步、奋发作为,努力做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青年先锋。作为土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的一员,我更觉身上的担子重了几分。我将胸怀满腔赤诚、奋不顾身、接续奋斗,努力打造理论有高度、学习有深度、思考有态度、行动有力度、品牌有亮度、主题有温度的红色土木思想阵地,铸赤诚之魂,育时代菁华!

土木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榕键表示,在这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共青团紧密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勇担历史使命,在引领广大青年激扬蓬勃朝气、展现昂扬锐气、涵养浩然正气的过程中,充分昭示出这一青年组织的赤诚担当。作为高校研究生会的一分子,我们也应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才报国,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土木学院学生团委兼职副书记姜文斌表示,在网络化信息化的大环境下,当代中国青年面临着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青年时代正是建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黄金时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作为一名团学骨干,我们应该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上去,以身作则,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青年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将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共同承担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土木学院学生会主席杨纯杰表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一百年前,共青团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用先进思想启迪青年觉醒,为中国革命胜利、为中华民族独立贡献了青春力量;处于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学生会骨干,一名学生党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引领广大同学向党靠拢,坚定不移跟党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的青春力量。

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任帅表示,在党的领导下,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建立了重要功勋。在百年的光荣历程中,共青团紧跟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须要从内心深处坚定党的领导,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大学里,刻苦钻研,苦练本领,勇于奋斗,打牢学科知识基础;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不负党和人民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

土木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永滔表示,今天上午,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在时代中所能发挥的巨大力量,“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我将我在大学的青春,放在了学生工作上,为学生老师们服务,是我的青春答案,走出学校后,我又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这便是我的下一个青春答案。作为当代青年,我会抓住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土木菁华就业协会主席王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对共青团的几点希望,作为土木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勉励,将此希望与所在组织的工作相结合。在就业选择中真正做到“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于此同时,我们更应心系广大青年、心系土木学子,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服务是我们的职责,真正做到“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

哈工大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文波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党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作为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支教中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支教全过程、融汇于事业追求中,在雪域高原的教育事业中展现出哈工大青年的担当! 

哈工大2022届校优秀毕业生武星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深受鼓舞和启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后生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待,鼓励我们追求进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很荣幸能够即将成为一名选调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牢记嘱托,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刻苦工作,努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们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image-20220511092102-4image-2022051109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