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5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信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与热议活动。

电信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李明泉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无论是在百年前的动荡年代,还是在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共青团引领着先进青年拼搏奋进,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当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紧随党旗所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与力量。锤炼扎实本领,高扬红色旗帜,用奉献担当和艰苦奋斗的切实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电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东升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的一段话,让当时的青年挺身而出,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习近平总书记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前进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应该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坚定信仰、增长知识、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电信学院21硕通信一班党支部书记张传斌说:过去的一百年里,一代代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刀光剑影,革故鼎新,使我们伟大的祖国彻底摆脱任人宰割、贫穷落后的面貌。新百年的征程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作为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苦练本领,攻坚克难。为我们的祖国争取更伟大的光荣!

电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梁泽慧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学子,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