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线上线下收看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青年中引起热议。

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王雪: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作为一名基层学院的团委负责人,在新百年起点上,我必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把牢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当好青年成长成才的指南针,加固凝聚使命担当的蓄水池,激发彰显学院特色的源动能,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喆: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奋斗航向,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作为学院团的工作者,要带领学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他们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5103团支部团支书刘佳诺:在这热情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她的100岁生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进入新时代以来,尤其在疫情期间,广大青少年在共青团的引领下,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努力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1915101团支部团支书李贤哲: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习主席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作为哈工大的一名青年学子,我们也要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应立足于时代要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体现人生价值,积极投入到国家建设中。

2015301团支部团支书王瑀馨: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进在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之中。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100多年前,五四爱国运动奏响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曲。100年来,共青团组织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中华大地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奋斗之歌。

1915201团支部团支书张超:观看大会后我感到心潮澎湃。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5000 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们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扎实理论学习基础,应用于社会实践中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5202团支部团支书刘凯: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一代代青年抛洒热血,忘我劳动、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青春风貌。“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新时代下,我们青年一代要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2015101团支部团支书赵一诺: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共青团作为党在青年群体中的组织,一直发挥着引领青年人在青春的路上奋力拼搏的作用。新时代下,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用青春的我们书写青春的中国。

2015201团支部团支书毛婉蕊: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步入新征程,面对新形势,要赢得伟大斗争、取得新的伟大胜利,我们就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做好青年工作。唯其如此,在面对各类风险挑战时,我们才更能保持向前的动力、发展的活力,积蓄赶超跨越的潜力,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image 8597image 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