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云游哈工大博物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12日举办了“云游哈工大博物馆”的活动,全体研究生参加。

        通过讲解员的云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哈工大的历史,感受到了哈工大历经百年的韵味与厚度。哈工大始建于1920年,这里不仅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更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学府。百年哈工大的命运,始终与党和祖国紧紧相连,展柜中的每一件实物,都是爱国奋进的哈工大人辛苦浇灌的硕果,这些史料让大家的内心深受震撼;展板上的每一处讲述,都是哈工大人用青春和才智凝结,这里对历史沉淀和精神文化的尊重与敬仰让人向往。

        参观结束后同学也都纷纷表示,哈工大人不仅拥有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严谨态度,更有保卫国家的满腔热血。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哈工大这片沃土上不断奋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