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小卫星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坚守百年初心,传承青春力量”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文/邓传锐晨 图/毛一丞)为深入开展团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2021级小卫星班团支部于5月4日开展“坚守百年初心,传承青春力量”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宣传委员邓传锐晨主持,2021级小卫星班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张浩铭到场指导。

       邓传锐晨首先带领同学们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他说到:“哈工大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坚持为党为人民服务的理工科强校,我们作为哈工大的百年新人,应当积极传承红色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在航天强国的伟大征途中散发青春光彩!

       随后,班级各个小组向同学们展示了“百年团史”主题短片拍摄活动的成品影片,有的小组还现场演绎影片片段,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百年团史的光辉历程。短片由四个部分组成,包含五四运动、共青团诞生、一二九运动等重大历史节点及历史事件,还原了民主革命先行者、哈工大“八百壮士”、新时代哈工大人等多个群体形象。各个小组精彩的表演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主题示范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对百年团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团史,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20220505192244 20220505192239 20220505192220image 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