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数语】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和压力做朋友”心理健康讲座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到来,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优点,接纳自我不足,调控内心情绪,减轻心理压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5月11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数学学院“心灵数语”工作室承办的安心有“数”身心嘉年华——阳光讲座于线上举办。

活动邀请到哈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晶晶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和压力做朋友”主题讲座,数学学院心理辅导员祁玥主持活动。杨晶晶老师围绕“认识压力”和“压力应对的方法”两个方面展开生动的讲解。通过生理信号、情绪信号、精神信号和行为信号察觉压力水平,并利用五项原则和九项压力应对技巧,同学们可以将压力控制在适宜区间,将压力转化为动力,高效完成学习科研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有技巧、有方法地进行压力自我调节,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