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性项目承担单位,我校成功获批“中高职人工智能领域专业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

今年示范项目共设置3大类8个项目24个子项目,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全国共确定承训单位43家,其中普通本科高校21所、高等职业院校17所、出版机构3家、研究机构2家,我校是黑龙江省唯一获批承训单位,也是我校首次承担教育部“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在时间短、标准高、任务重的情况下,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相关院系及哈工大机器人创新中心密切配合,积极组织申报材料,精心设计培训模块,打造特色鲜明的培训方案,此次获评体现了教育部对我校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经验模式的肯定,是我校在职教师资精准专业培训方面的一大突破。

该项目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我校将为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50名中高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骨干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充分发挥跨校区、跨学科、跨模式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专业优势和特色,汇聚“人工智能技术+教育”的资源优势,聚焦专业能力培养,切实提升培训实效,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师资培养发挥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