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级2016101团支部、2021级法学硕士团支部开展 “暖心行动——为青年志愿者送温暖”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更多人文学子投身志愿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人文学院2020级2016101团支部与2021法学硕士团支部共同开展了“暖心行动——为青年志愿者送温暖”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纷纷出动,在校园内积极寻找疫情期间服务学校广大师生的人文学子身影,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祝福,并请他们留下一句寄语,为青年学子成长助力。
       来自2016101团支部的康家旗同学,疫情防控期间在疾控中心从事志愿者工作长达一个月,曾参与下乡支教活动两次,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看望慰问老兵、烈士陵园祭扫等活动。
       她对同学们的寄语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去,在党和国家需要时我们挺身而出,在力所能及之处我们发光发热,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共青团员的爱与力量。

image 8665image 8666

2016101团支部 康家旗

       2016101团支部的张宇珩同学,2020年入学至今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60小时,学习之余加入哈工大中心学生服务队,积极投身学校抗疫志愿服务、家乡公益等活动。
       他对同学们的寄语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哈工大青年团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响应时代号召,树立远大理想,在实际行动中锻炼磨砺,用青春谱写奋斗之歌。

image 8667image 8668

2016101团支部的张宇珩

       来自1823102团支部的于明慧同学,在2018年入学伊始,她便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入学至今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60余小时。
       她对同学们的寄语是:“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能够迈开步子,踏实做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image 8669image 8670

1823102团支部 于明慧

       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团支部的李袁捷同学,担任班级班长期间履职尽责,服务师生,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学生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情暖童心,筑梦成长”关爱拜泉县留守儿童、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等志愿实践活动。
       她对同学们的寄语是:“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我们都是生长在祖国大地上的一棵棵小树,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如今我们枝繁叶茂,就要力所能及地为祖国大地提供滋养、奉献阴凉,让爱在温暖中延续与传递。

image 8671image 8672

2021级社会工作硕士团支部 李袁捷

       2021级法学硕士团支部的庄建辉同学,从本科期间就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时长累计100余小时。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多项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利用节假日时间,积极参与团支部组织的“清扫红色革命基地”等活动。
       庄建辉对同学们的寄语是:“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老师与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是每一位核酸检测志愿者前行的动力。我们要发挥好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明天,时不我待,青春无悔!

image 8673

2021级法学硕士团支部 庄建辉

       来自2021级经济学硕士团支部的苗琪同学,目前担任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经济学硕士团支部团支书。她积极主动关心同学,创新性地组织完成好支部各项活动,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佩戴口罩,抗疫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
       苗琪对同学们的寄语是:“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从事志愿活动不仅能温暖自己,更能够照亮他人,希望人文青年能够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将光与热带给广大师生,将爱与汗水挥洒在龙江大地。

image 8674image 8675

2021级经济学硕士团支部 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