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2-05-22 16:07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徐会明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5月21日不幸去世,享年86岁。

徐会明教授1937年3月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毕业于南京航天大学。1961年8月毕业后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任教,分配到哈工大电气工程系工作。

徐会明教授长期从事电源谐波抑制、电力质量监测与控制、电器理论与设计等研究工作,是哈工大电器专业1988年重新创建以来的学术带头人之一,为学科及专业队伍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是我国电源、电力监测及电器领域的知名专家,在交流稳压电源和电力谐波监测与抑制等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授权发明专利多项,发表多篇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他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为专业的发展和学生培养贡献了一生的精力,受到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徐会明教授的离世是我国电源、电力监测及电器行业和业界同仁的重大损失,也使我们失去了身边的一位好老师、好同事。他虽然远离我们而去,但他的高尚品德和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们对徐会明教授的去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并将永远怀念他。

徐会明教授安息吧!

 

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22年5月22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