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外语人】外国语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高质量、严要求发展党员的标准,5月23日,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堂第一讲。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吕丹老师主讲,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吕丹老师以“一校三区——红色见学路线”为主题开展此次党课。她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本部“祖国以光”见学点中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体会建校之初的八百壮士精神;又介绍了二校区“卫国建海”见学点,并以刘永坦院士的光辉事迹为例,解读了哈工大前辈们为我国国防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接着,威海校区中“薪火赓续”见学点见证了哈工大的新发展和新进步;介绍深圳校区“永葆初心”见学点是哈工大深圳精心构建的全方位浸润式育人阵地。通过对“祖国以光”“卫国镇海”“红色孕育”“薪火赓续”“永葆初心”五个见学点全面解读,吕老师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倡导所有学员深刻体会哈工大精神,充分了解我校的“八百壮士”等宝贵精神,更好地掌握学校的发展历史,激励学员们作为中华儿女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爱党爱国爱校为行动指南,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巨大合力。

吕老师还结合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和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际情况,就党员发展流程和党建材料规范等进行详细介绍,使发展对象更加深入了解入党的流程和具体要求,强调了党员档案的真实性、规范性,要求同学们提高对党员档案的重视,意识到党员发展的严肃性。最后,她强调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结课考试的纪律要求,并预祝大家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