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说(第8期)】物理学院硕士生“不忘来时青春梦”经验交流会——选调生就业专场

2022-06-24 15:03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整个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就业指导是高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学生就业以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是保持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需要。2022年6月13日晚,物理学院悟理说开展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选调生就业专场经验交流会,邀请2020级硕士生李雅倩、邓粤俊为同学们讲述她们在求职过程中的故事。

首先李雅倩同学分析了公司企业作为毕业求职方向的利弊、招聘流程、招聘信息获取方式,并分析了从事教育行业的利弊——工作稳定但工作强度较大、笔试考核重点章节所需准备时间较长等。随后李雅倩分享了定向选调方面的经验,如备考时要针对目标地区省考题进行套题练习、不同地方考试可能侧重点不同需提前深入了解等。

随后,邓粤俊同学分享了定向选调的备考经验,分析了疫情对于就业地选择的影响。邓粤俊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外出考试前仔细了解两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规划好核酸检测的时间等,避免因没有核酸检测结果而错失考试。第二,邓粤俊告诉大家在找工作时也要按要求完成科研任务,不要影响自己的学业;一旦出现不良情况,要及时和辅导员、就业处老师、招聘单位联系,共同寻找解决办法。最后,邓粤俊提醒同学们找工作首先要明确目标,确定好目标后不断努力。

据悉,物理学院悟理说面向全体研究生群体,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掌握最新科研动态,并促进理学研究生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image-2022062415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