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Dusit (Tao) Niyato教授讲学通知

        应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韩帅教授、孟维晓教授邀请,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电信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IEEE IoT-AHSN技术委员会,IEEE ComSoc 哈尔滨分会、IEEE VTS哈尔滨分会、IEEE BTS哈尔滨分会的支持下,南洋理工大学Dusit (Tao) Niyato教授将于2022715日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专题报告,欢迎对此感兴趣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题目:Metaverse Virtual Service Management: Game Theoretic Approaches

时间:20227151400-153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7C0ZpAdqlLI

#腾讯会议:347-157-616

 

摘要:元宇宙是继网络和移动网络革命之后的下一代互联网,其中人类(作为数字化身)可以在一个三维的虚拟世界中与其他人和软件应用程序互动。在本讲座中,我们首先简要介绍了元宇宙和虚拟服务管理的主要概念。然后,我们讨论博弈论在虚拟服务管理中的应用。首先,我们认为在无线边缘供电的元宇宙中的虚拟现实(VR)用户可以通过访问不同供应商提供的VR服务而沉浸在虚拟中。鉴于其有限的通信和计算资源,VR服务提供商必须有效和经济地优化VR服务的交付。因此,激励机制可以作为一个有效的工具来管理供应商和用户之间的VR服务。因此,我们为元宇宙中VR服务提出了一个基于学习的激励机制框架。第二,我们考虑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提供的虚拟服务,即现实世界实体在元宇宙的数字复制。由物联网设备和传感器收集的现实世界数据是同步两个世界的关键。一组物联网设备受雇于元宇宙平台,代表虚拟服务提供商(VSP)收集这些数据。设备所有者是自利的,他们动态地选择一个VSP以获得最大的回报。我们采用混合进化动力学,其中异质的设备所有者群体可以采用不同的修订协议来更新他们的策略。为此,我们讨论了元宇宙虚拟服务管理的一些重要研究方向。

演讲者:Dusit Niyato目前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他在1999年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获得了本科学位,在2008 年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获得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Dusit的研究领域包括分布式协作机器学习、物联网 (IoT)、边缘智能元宇宙、移动和分布式计算以及无线网络。Dusit曾荣获 IEEE 通信学会 (ComSoc) 亚太地区最佳青年研究员奖,2011 IEEE 通信学会 Fred W. Ellersick 论文奖, 2021 IEEE 计算机学会中级职业研究员奖(以表彰在可扩展计算方面的卓越成就),2022 IEEE ComSoc绿色通信与计算技术委员会杰出技术成就认可奖。Dusit还获得了多项最佳论文奖,包括在IEEE 无线通信和网络会议 (WCNC)IEEE 国际通信会议 (ICC)IEEE ComSoc 通信系统集成和建模技术委员会和 IEEE ComSoc信号处理与计算通信技术委员会。目前,Dusit担任 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的总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的领域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的编委,以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Network ACM Computing Surveys的副编委。他是 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on Communications 的客座编委。他是 2016-2017 IEEE 通信协会的特聘讲师。他在2017-2021年连续被评为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他是IEEE会士和IET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