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赴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纪实(三)

713本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的最后一天,学员乘坐大巴车,在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的嘹亮军歌的鼓舞下,冒雨来到通化市高丽沟的喋血白鸡峰战斗现场,怀着沉痛的心情,了解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斗争岁月。

全体学员党委书记单既阳的带领下,迈步在深山密林中,切身体验着东北抗联艰苦的斗争环境以及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大家将军松思宇亭红色见学点重温了杨靖宇、许树藩将军领导白鸡峰抗日斗争过程对伟大的抗联精神赞叹不已,对伟大的中华民族感喟万千。返程前,大家纷纷在培训班条幅上签名留念

在杨靖宇将军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对杨靖宇将军的塑像三鞠躬,通过参观珍贵的抗联队伍的个人物品、相关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等回顾了杨靖宇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大家时时停驻,追忆起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对比着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三天的培训学习结束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走出去的方式,进行情景学、实地学、现场交流学,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全体学员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要把东北抗联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