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根铸魂育新人,引领党支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并弘扬焦裕禄精神,2022年8月23日18:30,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唐昊璇同学主持,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唐昊璇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短暂却光辉的一生,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我的父亲焦裕禄》电影节选。焦裕禄同志是为民服务的精神标杆、敢于担当的生动教材、无私奉献的崇高典范。焦裕禄精神不仅在当时激励兰考人民战胜自然灾害,创造了宝贵的物质财富,也给党和人民留下了跨越时空的宝贵精神财富。
       党员代表傅浩东认为,焦裕禄同志是全体党员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党员,需要学习 “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精神和为党为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风范。虽然焦裕禄同志已经离开我们50多年,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不因岁月尘封而失色,不因时代变迁而黯然,时至今日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时代价值。惠丹妮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哈工大学子更要以杰出校友焦裕禄同志为楷模,深学细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争做刻苦学习、艰苦奋斗、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锋表率。
       通过本次活动,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学对于焦裕禄精神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正值党的二十大筹备之际,支部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践行焦裕禄精神,踔厉奋发,踵事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