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智能信息技术赋能工业互联网”国际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2022年7月,电信学院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智能信息技术赋能工业互联网”的国际暑期学校,位寅生院长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院致辞。本年度暑期学校面向全球共招收了46位学生,在电信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的协助下,邀请了以Lajos Hanzo院士领衔的15位知名教授、学者,开展了课堂教学、学术讲座和专业领域解析等授课活动。课程内容涵盖深度学习、MIMO无线通信、5G技术、IOT技术、遥感数据处理、视频信号压缩等前沿方向。

暑期学校引导同学们了解先进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最新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加深5G、AI以及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对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理解,深入理解日益智能化的信息通信技术在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时代给政治、经济、文化等世界格局和人类生活模式带来的深远影响,培养同学们对未来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相关交叉研究领域的兴趣。同时,暑期学校加深了学生对我院学科设置、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等方面的认识。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来哈工大电信学院交流学习和继续深造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