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基础学部学生会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集体学习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2022年9月18日下午,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之际,基础学部学生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在活动中,两位领学人为大家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影响以及启示,同学们在学习后深有感触。

综合办公室成员刘嘉伟表示:通过史料感受历史,我印象深刻。我认识到只有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起来,我们才能不受列强侵扰。我一定要把“九一八”的国耻化为奋进前行的力量,发奋学习,增强本领,立志成才,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综合办公室主任艾合坦木·艾尼瓦尔表示:我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组织集体学习,希望能够以历史图片和资料为载体,讲述东北抗联故事,让同学们“沉浸式”感悟抗战精神,引导大家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历史,奋发进取,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集体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9月18日,是所有中国人必须铭记的日子。91年过去了,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这刻骨铭心的屈辱我们从未忘记,更不敢忘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硝烟虽远岂敢忘,警钟长鸣在心中。今日之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新的伟大征程。居安仍要思危,盛世更需警钟。作为新时代哈工大学子,我们会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奋发图强,开创未来!

image-20220920120203-1

image-20220920120203-2

image-202209201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