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土木工程学院2033103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土木学院团委号召,悼念同胞,缅怀先烈,不忘国耻,奋发图强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新局。2022年9月18日,2033103团支部在土木学院科研楼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马云鹏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要地介绍了马云鹏简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内容,围绕“九一八”事变九十一周年特别主题团日开展的深刻意义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随后,马云鹏从“事件背景”“事件经过”“历史争议”“历史影响”等几个角度,详尽深刻地对“九一八”事变进行了介绍。最后,马云鹏总结到:“在今天,我们谴责侵略者的残暴,强调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不忘国耻奋发图强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这次纪念“九一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充分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发展历程与历史意义,从心底里生发出对历史的敬畏感,将过往国家的苦难铭刻,将今天的时代使命担起,立志在学习和生活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哈工大人。

image 9804

 

image 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