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22L011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9月17日下午,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22L0111团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严梓文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时代背景及历史影响。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反诬是中国军队所为,遂炮轰东北军驻地北大营,进攻沈阳城。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爆发,正式拉开了中国人民长达14年抗战的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团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九一八”真相》,历史不能忘记,铭记历史,是为把握当下,开拓未来。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以奋斗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

image 9834image 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