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22L011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之际,为铭记悲壮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对支部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22L0113团支部于9月17日晚在二校区主楼B213教室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组织委员肖凯峰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经过及事变发生时中国所处的历史背景。宣传委员雷东卓向支部成员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细节、历史意义及事变发生后全国各界的回应。而后,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九一八”真相》纪录片,进一步了解那段惨痛的历史。

历史是人类过去得失的总结,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意义及惨痛教训,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