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22L0114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7日15:00,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22L0114团支部秋季学期第一期主题团日活动在主楼304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佳琪主持。

首先,刘佳琪为大家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发生背景、发生过程及历史意义,“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东北沦为日本的殖民地,而且日本侵略逐步向华北地区扩展,中国社会性质发生了变化,中华民族得到了空前的觉醒和团结。通过进一步的了解,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让支部成员们深切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的深刻含义,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作为,矢志爱国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 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