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献礼颂祖国】建筑学院设计学22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中国这十年”主题演讲团日活动

2022级设计学、工业设计团支部第一次团日活动主题为“中国这十年” 主题演讲团日——暨演讲比赛初赛支部选拔。

首先,支部书记对“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成效做出汇报,并确定演讲主题。负责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讨论确认了演讲的内容与提纲,并分工完成了资料整理。

随后,吴弘毅同学针对讨论的内容做出了演讲,内容(节选)如下: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十年来,我国学前教育取得快速发展,普及普惠水平大幅提升。这十年,教育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新时代,高等教育也有了新的发展目标。今天,我们作为哈工大的研究生,要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在继承工大精神的同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争作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同学们对演讲内容做出点评、修改意见,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image 9889

图1  宣布团日正式开始 

image 9890

图2  团支书发言并主持会议 

image 9891

图3  吴弘毅同学做演讲

image 9892

图4  同学讨论提纲、完成分工并展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