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祖国报告】关于交通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向祖国报告”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党、团支部:

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通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拟开展“喜迎二十大 向祖国报告”主题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日——10月16日

二、活动形式:

主题党、团日活动

三、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向祖国报告

四、具体活动安排:

(一)“请党放心,向祖国报告”党支部、团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10月1日,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与学院团委分别组织党团骨干培训会,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以优异成绩为祖国庆生。

(二)我与国旗同框。各党、团支部在10月1日当天组织支部成员与国旗合影,以实际行动送上对祖国的祝福传递一个共同的声音“我爱你,中国!”

(三)“萌新+萌新”党员结伴行活动。学生党支部与大一团支部对接,萌新们一起参观校内红色见学点,组织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的可贵精神,领会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如何在一代代工大人之间不断传承。

(四)“喜迎二十大 运动向未来”趣味运动会。情暖金秋,欢度国庆,为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强健体魄,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学院团委举办趣味运动会,以青春之朝气献礼党的二十大。

(五)交通杯“5V5”篮球赛。号召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享受乐趣,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举办篮球赛。

(六)喜迎二十大红色影片配音活动。用红色影片配音引导青年在“红色经典”中锤炼个人修为,砥砺奋斗之志,展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

五、活动要求

1、各党团支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2、各党团支部要做好宣传报道,保留好相关照片,条件允许录制视频等。

交通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