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5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9月30日,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5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红色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本次活动观看的是电视剧第39集,讲述了陈延年为实现救国救民的愿景而舍弃爱情,与陈乔年同赴法国留学,最终英勇就义的故事。

参与观影的党员同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珍惜当下,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争做国家栋梁,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