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筑学院创研22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解读二十大报告,在新征途上奋力奔跑,用汗水换来收获,以实干开拓进取,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11月2日,建筑学院创研22级硕士团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有三个环节,首先支部总结了上半学期获奖及开展的团日活动。然后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主题。最后讨论了支部大舞台的表演策划。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旗帜鲜明地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坚持中,排在首位的是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形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受鼓舞,大家怀着热烈的心情要切实增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在说到支部大舞台时,大家还各自展示自己的才艺,并且群策群力,共同讨论出一个精彩的节目方案。

(如图所示)

image 10511

(建筑学院创研22级硕士团支部集体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PPT展示) 

image 10512

(建筑学院创研22级硕士团支部集体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过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