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筑学院暖通22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团支部内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暖通22级硕士团支部于11月7日线上开展了学习“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史国正主持,团支部全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史国正简要的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内容,简要介绍了学习二十大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之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视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观看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和交流。有的同学说,要以“敢”字为先讲担当,用青年人的热情守正创新。有的同学表示,要以“善”字为重促作为,自觉锤炼过硬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着力提升自身本领。之后万嗣泽同学代表发表了自己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从此刻做起,加强政治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敢于承担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文件要求,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辅导员根据全国一年两次征兵和各级兵役机关的工作安排,对2023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具体要求向参会同学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暖通学22级硕士团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学习,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担负的责任与使命,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10522image 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