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筑学院设计学22级硕士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2级设计学、工业设计团支部第三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首先,支部书记吴姣濛分享了党二十大报告的里程碑意义及主要内容。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阐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确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部署了各个领域的具体任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党的经典文献,是指引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的行动指南。

 紧接着,支部内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研读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悟。

 赵薇(中共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更加坚定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新使命呼唤担当。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一代更应当该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要有当然不动的定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心怀天下,在学习中积累、在尽责中成长,早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长征”。

 马小芹(中共预备党员):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永不言弃的精神是我们自带的标签,我们更要用新的面貌去展望新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感悟伟大思想,感怀伟大精神,步履坚定,豪情满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生生涯的重大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刘端正(发展对象):回首过去,中国青年以担当为枪炮,争取民主独立、人民解放;展望未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接续奋斗,聚焦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切实解决就业养老、教育医疗、住房安全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全心投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关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敢于在大事难事中“亮剑”,敢于在逆境中主动担当,将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智慧解开征途中的纽襻,用汗水灌溉征程中困难的原野。 长路漫漫,惟有奋斗,当今中国青年是幸运而责任重大的一代,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弘毅(共青团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黄璜(共青团员):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由十五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篇幅较大,阐释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是最好的辩护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叶思序(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魏蒲桂玲(中共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学生,我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本职、努力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同学们感触颇深,认识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担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我们永远铭记党和国家的栽培,必当争做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应到:8人

 实到:8人

 记录人:吴姣濛

 日期:2022.11.3

image 10524

图1     部分同学观看仪式 

image 10525

图2     团支书解读 

image 10526

图3     支部全员共同学习 

image 10527

图4     同学们分享个人感悟 

image 10528

图5     同学们分享个人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