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第十八期暨电化学工程系庆60周年高端讲坛:刘江涛—特种化学电源应用现状与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2022-11-23 16:23

为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深入挖掘和认识化工化学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卡脖子问题以及最新国际学术前沿,同时凝炼我校百年教育教学的传统、特色与风格,激发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在电化学工程系成立60周年之际,化工与化学学院文化品牌——“明德讲堂”推出电化学系庆高端讲座专场,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image-20221123162054-1

报告简要介绍特种化学电源的范畴与应用场景,并分析了目前航空航天、深空深海探测及军事装备中特种化学电源的应用现状、未来装备对特种化学电源的需求及发展趋势,最后对特种化学电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历程、行业贡献进行介绍。

image-20221123162054-2

刘江涛: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总研究师,特种化学电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高级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航天基金奖个人奖获得者。

199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电化学专业本科毕业,2009年重庆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工程硕士毕业,主要从事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及锂系电池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完成了我国多项空间工程、国防装备配套化学电源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先后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3项,省部级先进工作者3项,发表科技论文10篇(其中SCI论文两篇),专利授权8项。

2022年11月23日(周三)晚上 18:30

腾讯会议会议号:104-559-564

密码:112300

image-20221123162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