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龙湖杯”哈尔滨工业大学雪构节蓄势待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龙江冰雪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造活力,感知冰雪建造的乐趣,培养专业兴趣与团队协作能力,特举办“雪屋奇缘”哈尔滨工业大学雪构建造节。

响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本活动入选2022年度中国建筑学会科普专项,得到中国建筑学会的指导与大力支持。

一、建造主题

雪屋奇缘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建筑学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 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三、建造时间

2022年12月10日-12日

四、建造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图书馆广场门前

五、建造内容

在一个完整的雪块中,用创新的方式与方法,通过挖掘、切削等方式,创造一个校园内的临时建筑或艺术装置。该建筑或装置将作为校园“邂逅”的空间,为师生的户外交往创造奇妙的场所,为冬日的校园划上一道靓丽风景线,具体要求详见建造任务书。

六、队伍要求

1.雪构节队伍为10-12支;

2.要求队伍成员有热情,有创意,喜欢哈尔滨冬日的户外建造;

3.雪构节以组队形式报名,每队10人,不接受个人报名。

七、其他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如有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0451-86281084联系孟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