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中电三十八所先进处理研究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2年12月19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先进处理研究部党支部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与电信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一起以“支部共建促发展,优势互补育人才,发挥合力赢未来”为主题开展了联合党支部学习活动。

首先,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腊梅带领大家观看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院宣传片并与先进处理研究部副主任杨雪亚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先进处理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林晓斌宣读了《哈工大电信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中电第三十八研究所先进处理研究部党支部共建协议》,双方进行了协议的签字仪式。中电第38所数字技术研发中心党总支书记杨广玉进行总结发言,介绍了中电第38所的概况,并提出了未来进一步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和党建活动的愿景。希望中电三十八所与哈工大信息工程系能够以共建为契机,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深入开展研究合作和大项目协同攻关,为航天国防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签约仪式后,三个党支部的同志们进行了联合党课学习。首先,信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腊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介绍,并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奋力走好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科研教学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先进处理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茜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解读”的党课。与会同志共同畅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最后,双方就科学研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做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每个党员都应该保持思想的持续进步,应该将精神落实到实处,在双方的科学研究合作和人才协同培养过程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祖国的航天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