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京浙红”党政党史研学小组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通过社会实践做到实学、活学、践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京浙红党政党史研学小组于2023年1月1日至1月22日,以北京和浙江两地红色见学景点为依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政党史研究性学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小组的每名成员以各自所在城市为活动范围,调查家乡本地红色见学点,深入了解其背后蕴含的历史。实践过程分散进行,在规定时间内以个人为单位展开活动并做好记录;实践过程结束后,各成员在线上进行统一汇报,全组成员一同进行线上云参观,一同分享学习体会并交流感悟。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研学小组全体成员都有了不小的收获。红色殿堂熠熠生辉,伟大征程感召激励。在参观研学后,组长白同学清晰全面地学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组员饶同学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星火初燃的力量,通过《新青年》和新文化运动看到人民思想解放的过程,坚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誓言的决心;组员刘同学学习到党的正确方针、领导人的正确领导和地方党组织的积极响应三者合一共同绘就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美丽图章,而中国社会必将长治久安、走向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