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红色足迹寻访团开展寒假红色社会实践

传承发扬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2日至2月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追忆龙江精神,再振时代强音”红色社会实践团成员通过文献理论研究和线下实地考察方式开展了龙江的抗争与自强---重走抗联路”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分别走访哈尔滨市尚志市、方正县、南岗区,牡丹江市等地的革命旧址,参观了方正抗联英烈纪念地尚志市亚布力镇烈士陵园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旧址、八女投江纪念群雕像红色教育基地,学思践悟,缅怀历史,研习龙江精神中的“东北抗联精神”、“哈军工精神”在新时代下的历史意义。东北抗日联军是党创建最早、坚持抗日时间最长、条件最为艰苦的一批铁军。而“哈军工精神”,正是新中国国防技术现代化起步伊始,老一辈科学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我牺牲的英雄气概,在艰苦环境中不断钻研的科学精神、自强不息的科研精神和报效国家的奉献精神。

两种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生发出无穷力量。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成员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在中国新时代、工大新百年,我们更加信念坚定、斗志昂扬,势必会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 成员随尚志市团市委”返家乡“活动在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考察

2 抗联英烈纪念地临时指挥部——运筹帷幄与艰难困苦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