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紫丁香CTF俱乐部Lilac战队在两项信息安全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计算学部紫丁香CTF俱乐部Lilac战队在2022年首届数据安全大赛——赛道一:数据安全大闯关决赛中夺得亚军。

       本赛道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支队伍近3000名数据安全专业选手报名;晋级决赛的共有100支队伍,来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工商银行、南方电网等各行业领域单位,腾讯、安恒信息等专业技术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及公安、海事等有关政府部门。

       经过一天群雄逐鹿,决赛成功落下帷幕,并最终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优胜奖10名。Lilac战队在决赛中以优异的成绩从百支战队中脱颖而出,夺得亚军银奖。

image-20230228153433-1

图 1 Lilac战队合影

image 10938

图 2 决赛最终排名

       隔日,Lilac战队又参加了第二届“创安杯”智能汽车信息安全公开赛决赛,本届大赛共吸引75支队伍参与海选,15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挺进线下决赛。比赛涵盖真实模拟OTA/远程诊断、自动驾驶场景、汽车数据安全和自由漏洞挖掘等多种汽车业务场景,全面覆盖汽车行业研究方向,力求做到“以赛促研、以研促用”。

       Lilac战队在传统CTF题目上取得了十分亮眼的表现,最终勇夺创安奖。

image-20230228153433-3

图 3 Lilac战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