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用户组工作会议

2023-03-01 11:28

用户工作成效是“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价值的重要体现,在装置主体设备已竣工投入试运行之际,2月23日,环物院用户工作组专题会议在江北园区动力管理中心213会议室顺利召开。环物院党政班子成员、用户办/各研究室用户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鄂鹏主持。

党委书记吴国芳宣布组建用户工作组,吴书记在会议中指出用户工作成效体现了装置的价值,无论从装置的价值使用还是从今年工程装置验收的需求都很重要。为此,环物院成立了用户工作组,由用户办以及各研究室/部/办推选用户工作专项人员组成。用户工作要强调责权立制、群策群力在用户工作中共同实现目标与作用,从党委的角度和大家一起共同发力,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和战斗力,协助和配合大家把用户工作做好。

副院长鄂鹏强调用户工作需要大家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学科交叉成为本系统专家,放宽格局与眼界,立足长远发展。鄂院长从校内用户群体、国内科研院所、国际用户三个方面介绍了用户工作年度工作要点并进行工作部署。用户办主任范洪波介绍用户工作组职责与要求,明确分工、信息传递及决策制度,建立基于研究室的用户拓展与培育体系,建立“整体推进,系统负责”的工作制度。会中,用户组成员针对用户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并提出有益建议与意见。

院长李立毅进行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持续的学习,包括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的学习以及和人打交道的能力;二是注重信息收集整理能力,关注有用信息办事的逻辑,重点用户“点”的突破是引领前沿,既要有上下游结合,也要有对前端的一种敏感;三是要有思想高度,心怀家园,能够站在更高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会议正式成立用户工作组并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工作部署与工作要求,对后续用户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