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一校三区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辛然/图)3月9日,2023年春季学期一校三区学生工作部署会议在校召开。会上传达了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就2023年和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甄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2023年,学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抓好青年工作这一战略性工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思想政治工作传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卓越意识,加快完善服务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的一校三区学生工作体系,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开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甄良就做好今年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要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甄良指出,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多学习、多磨练、多用心,正确教育引导学生,严格要求学生,真心真诚对待学生,不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解读了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电气学院辅导员宋宏宇、材料学院辅导员范沛杰、基础学部党委书记白杨先后就学生学习发展支持和就业等工作作经验交流。

       各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

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张又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