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赴我校调研交流

2023年3月21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副主任黄瀚一行赴我校调研交流。交流会在活动中心316会议室召开,甄良副校长出席调研交流会。

甄良代表学校欢迎黄瀚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家电网公司围绕电力系统相关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聚焦“双碳”目标,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以更多高质量成果产出助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

黄瀚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多年来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巨大贡献,并对双方下一步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校企合作提出建议。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希望双方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学、研”融合,共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双方协同共进,共克“卡脖子”难关,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和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会,并介绍了学校在新型电力系统方向的科研情况和拟开展的合作计划。双方围绕“双碳”领域的科技攻关方向和“卡脖子”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在校期间,黄瀚一行实地调研了相关实验室,听取了各科研团队成果介绍。黄瀚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航天馆。

国家电网公司相关领导专家、科工院区域合作处处长赵轶杰、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淑娟、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书记刘铭辉、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赵义军、化工与化学学院书记刘光惠及相关教师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