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雷锋精神助夕阳”第十三期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

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志愿服务项目如今已走过六个年头、开办了十二期教学,从最初屈指可数的志愿者,到如今形成固定的宣传与授课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志愿者讲师们始终坚守。疫情期间,志愿者们未曾退缩,仍执着坚守于线上课堂,为老人们教授内容丰富的课程;而老年学员们也给予志愿者们充分的信任与理解,将每次课程的意义与价值提升到极致。

新学期伊始,疫情形势逐渐明朗,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志愿者讲师的队伍中去,每周日下午奔赴黑龙江省图书馆为老人授课,风雨无阻。为建立规范的授课模式,本次活动成立了相对固定的志愿者讲师团队,做出明确的分工。授课、答疑、宣传,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以老人的需求为纲,为老年学员们带去切实的帮助与温暖。面对微信、QQ、支付宝等软件快速迭代的情况,在本期课程中,志愿者讲师密切关注各类APP的变化以及老人们的需求,及时做出备课调整,并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与老人一对一的答疑过程,帮助老人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个性化问题。

本期“雷锋精神助夕阳”智能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已经开展了四次,志愿者的热情持续高涨。同时为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奉献中来,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往期参加过授课活动的同学颁发了志愿者证书。诚然,“钟鼓馔玉不足贵”,一份荣誉证书也并不是志愿活动的终点,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授课的队伍中来,让奉献之花开满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