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基础学部第七届“新睿创新”杯的通知

2023-04-06 15:05

为了引导大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与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机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相关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基础学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工程创新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第七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并制定赛程安排

为扩大第七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活动学生参与人数,协会计划在4月16日与4月23日分别安排时长为150分钟的活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机器人套件使用培训、竞赛命题与规则解读、机器人编程(上位机编程、图形化编程)机电联调等,参加活动的同学仅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一次活动培训即可满足参赛要求。

本次活动共设置机器人对抗赛和全地形自主越障赛,共2个竞赛项目赛题见附件1、附件2。每个赛项活动为期一周,见日程安排。

一、日程安排

活动在2023年春季学期举办,周一至周五自主安装调试参赛作品,指导教师线上答疑指导;周六指导教师线下答疑,完成参赛作品调试并上交;周日上午9:00-12:00完成初赛、决赛,详细日程安排见下表。为方便学生参加活动,提升活动受益面,本次活动将开展2次课程与竞赛培训工作,参加活动的同学仅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一次培训即可。

日期

时间

内容

备注

416

(周日)

14:00-16:30

赛课融合实践项目、套件使用培训

人数上限60

423

(周日)

14:00-16:30

赛课融合实践项目、套件使用培训

人数上限60

55

(周五)

18:30-19:30

为参赛队分发套件、加入参赛微信群

队伍上限20

日期

时间

内容

备注

58 - 12

(周一至周五)

全天

机器人对抗赛道参赛选手

自行设计装调、指导教师线上答疑

 

513

(周六)

13:30-15:30

为机器人对抗赛道参赛选手现场答疑、

机电联调、上交参赛品、竞赛分组

 

514

(周日)

9:00-12:00

机器人对抗赛项 初赛、半决赛、决赛

 

515 - 19

(周一至周五)

全天

全地形自主越障车赛道参赛选手

自行设计装调、指导教师线上答疑

 

520

(周六)

13:30-15:30

为全地形自主越障车赛道参赛选手现场答疑、赛前调试、上交参赛作品、竞赛分组

 

521

(周日)

14:00-17:00

全地形自主越障车赛项 初赛、半决赛、决赛

 

备注

本次活动分别在416日与423日安排两次内容相同的活动培训,参加活动的同学仅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一次活动培训即可。

 

二、参赛对象

基础学部2022级本科生。

三、参赛方法

  1. 报名起止时间:410——415日。     
  2. 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伍由4名队员组成,选出1名队长,以队长所在集群/学院为准。
  3. 报名方式:队长填写大赛报名表(附件3)发送至统一报名邮箱:zhangquan010926@163.com,联系人:章老师。附件3命名方式:所在集群/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基础学部第七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报名表。注:因工具包数量仅有20组,报名以4100点起邮件到达时间顺序选出前20组,以队长收到的报名成功短信为准。报名同学务必注意时间!

四、比赛地点

1、套件使用培训地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B307阶梯教室。

2、套件分发领取地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

3、竞赛活动组织地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

五、比赛奖励

本次比赛设置两个赛项,分别评审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