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经湘教授讣告

2023-05-09 19:55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航天学院原航天工程与力学系主任邹经湘教授于2023年5月9日在哈尔滨因病逝世,享年85岁。

邹经湘教授,男,汉族,19383月出生于湖南湘潭,1961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力学系,并留校在理论力学教研室任教。邹经湘教授一生长期致力于理论力学教学、结构动力学的教学与科研、力学专业学生培养、力学学科建设的工作。主导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的重建工作,曾任工程力学教研室主任。曾任力学学科博士后站负责人,为力学专业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曾任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航天工程与力学系也就是老十八系的系主任,为航天学院以及航天工程与力学系的创建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邹经湘教授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党,为人谦和、正直、善良,工作兢兢业业,为力学与航天的教育、科研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为祖国航天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力学人才。他的不幸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师长、好前辈,他的高尚品德和贡献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怀念。我们对邹经湘教授的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缅怀!

邹经湘同志千古!

邹经湘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3511日上午7:30在哈尔滨西华苑(地址:科研街22号)201告别厅举行。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亲友请于5月11日6:30在电机楼广场集合,统一乘车前往。

联系人:张伟,13845139588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