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结构动力学团队博士生团支部、基础学部22L0109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团共建聚合力 本研联动促发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3-05-12 17:37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先辈楷模,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202341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结构动力学团队博士生团支部、基础学部22L0109​​​​​​​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团共建聚合力 本研联动促发展”主题党团日活动。会议由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彭富豪主持。

活动伊始,彭富豪作“‘党员带’赓续传统 ‘支部+’探索未来”主题报告,围绕以“党员带”模式赓续哈工大精神传统,筑牢思想信念之基,以“支部+”模式探索党建与科研工作融合的新思路,介绍了党支部近两年开展的活动。在提到特色做法时,他结合此前党支部邀请航天学院王雨三教授做客主题微沙龙时所授的“哈工大精神与传统——马祖光的故事”,讲述了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引导团支部学习先辈楷模、立志爱国奋斗。同时,他还分享了作为“志在航天 争做时代先锋”思政实践团代表前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观实践的心得体会,激励团支部成员心怀航天报国情。

接着,基础学部22L0109团支部书记贺子翔介绍团支部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在提高班级同学入党积极性,引导班级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和带领同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等方面开展的活动。

最后,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天赐作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主题宣讲,详细介绍了2022年中国航天的重大事件、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国月球探测工程、中国空间站、航天精神及其他航天科普小知识,引导大家聚焦党和国家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与会同学备受鼓舞。

image-20230512173356-1

 

image-20230512173356-2

 

image-20230512173356-3

 

image-20230512173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