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成材】主题沙龙(第2期)成功举办

为引领广大学子领略材料魅力,汲取名师力量,探索学科前沿,勇攀科学高峰,材料学院面向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开展“未来成材”主题沙龙活动。20235月12日,沙龙第二期于材料楼711材苑之家成功举办,材料学院材料科学系主任王玉金教授以追逐梦想的步伐”为题与同学们交流畅谈。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王玉金老师与同学们共享下午茶尽情畅聊。王玉金老师为什么选择哈工大?的问题切入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对哈工大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感悟,并引出了本期主题——如何树立人生目标追逐梦想。参与沙龙的同学逐一分享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王玉金老师认真记录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悉心指导。教导同学们:学习要高质高效,娱乐要收放有度并强调任何宏大目标的实现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实践中遇到困难正是我们成长的机遇,要困难前坚持,在逆境中前行,在“受挫”中沉淀,在风雨中锤炼一身本领。

最后,王玉金老师与同学们合影,并将材料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送给同学们留念。伴随着欢声笑语本期沙龙圆满结束,后续将持续推出“未来成材”系列沙龙,由名师学长带领走进材料的奇妙世界,敬请期待!